自然之使

本人最怕照镜子——相貌惊人之丑。幸有文字遮丑,且有自娱之功,为吾今生惟一之乐也! 文章千古之事,必呕心沥血为之,以慰余怀,若偶遇一二知己,更一盛事也!

我本传奇(三)

从那以后以后,比我小的孩子自不必说,比我大些的也怕我,而且这种心有余悸持续到他们成年以后。

大我两岁的立勇为了和弟弟争东村的小蓉,先就和弟弟说好,咱们凭本事追小蓉,谁追到谁娶,这事可不能告诉你三哥!

我后来知道了,心里想,怪事儿,我管这个干嘛!

也就在家门口慷慨陈词,一展辩才后,我竟介入了大人们的世界。

二表嫂兰嫂对我大姑不是很孝敬,不高兴时指桑骂槐,摔盆子打碗,一天夜里下大雨,竟把孩子扔到院子里。大姑没法儿,来我家向我娘倒苦水,娘陪着唉声叹气,也没咒儿念。

我也没和娘说,晚上就去了兰嫂屋,小叔子进嫂子房间,什么也不忌讳,何况才几岁的小叔子!兰嫂正坐月子,我也不管,进去,管自搬了张凳子坐在床前,得啵儿得啵儿地讲起大道理来。

“你现在对婆婆不孝顺,你的孩子大了也跟你学,会孝顺你吗?到那时候,你就后悔了!”

“孝顺老的才配做人,不孝顺还叫人吗?连老鸪也比不过……”

……

反过来说正过来说,我越说越带劲儿,农村没表也没钟点儿,兰嫂直打哈欠,我却正在兴头上。

兰嫂那么楞的人也服软了,我才意犹未尽蹦蹦跳跳地回家,心里那个美呀,说不出来的美!

别说,兰嫂从那夜变孝顺了,大姑脸上的褶子也开成花了。

多少年后,她见到我,谈我小时候的糗事儿,说我坐月子,困得要命,你在我那儿不走,我就纳闷,那么点儿小孩,你哪来那么多大道理,缠都把我缠死了!

我笑着说,活该!(未完待续)


评论

热度(5)